BMW iX1 純電休旅開放台灣預購,和 iX 相比怎麼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2 日 8:2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MW iX1 純電休旅開放台灣預購,和 iX 相比怎麼選?


BMW 於台灣再推出新款純電車 iX1,讓他們的電動車隊伍來到三款,iX1 目前已經正式開放預購,但它和 iX 有何不同呢?

目前台灣可以買得到的 BMW 純電車,分別是 i4 純電轎車,以及 iX 純電休旅車,而本週開放預購的 iX1 同樣是一款運動休旅,但車身更精簡,而動力系統也略有不同。

BMW iX1 搭載 64.7 kWh 電池組,百公里能耗為 17.3 kWh,WLTP 續航里程來到 438 公里,符合新世代純電車的續航門檻。採用前後雙馬達配置,可輸出 313 馬力,零百加速時間則是 5.7 秒。

儘管是更加入門款的純電車,iX1 的零百加速甚至比 iX xDrive40 還要快,續航里程也多出 13 公里,因為電池組比較小,所以從 10% 電量充到 80% 的時間也只需 29 分鐘,比 iX 快了 2 分鐘。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差距,主要還是因為 iX 的車身長度整整多出 45 公分,車身重量也來到 2.3 噸,能耗與加速能力上自然就受到影響。這樣的市場定位,也算是相當明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長達 4,953mm 的車長。

BMW iX1 車長 4,500mm,寬度 1,845mm,偏向跨界休旅定位,事實上 iX1 和燃油版 X1 就是共用底盤架構的雙胞胎,這次 iX1 總共有三種動力形式可以選擇,包括馬力較小的 1.5 升渦輪引擎燃油版,還有插電混動 PHEV 版,不過台灣沒有引進 PHEV 版本。

目前台灣正式售價尚未公佈,但參考 BMW iX 的售價推算,純電 iX1 的價格很有機會能夠壓在 250 萬元以下,就擁有前座雙主動安全座椅,BMW Copilot 智慧輔助駕駛功能,還有懸浮式曲面中控螢幕和全景天窗,這樣的配備算是滿有競爭力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 BMW iX 和 i4 上面成為焦點的車頭巨大「雙腎」造型,在 iX1 上則維持在普通尺寸,當然也沒有採用「自體修復材質」的黑科技。外觀上能夠直接分辨出純電 iX1 和燃油 X1 的差異,就是車身下方的藍色飾條而已。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現已開放車主預購,預付訂金十萬元,即可獲得優先購車資格,官方預計會在 2023 年第一季正式上市。

(首圖來源: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