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華為及蘋果刺激,三星也想讓 Galaxy S23 有衛星通訊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6 日 15:3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受華為及蘋果刺激,三星也想讓 Galaxy S23 有衛星通訊功能


華為和蘋果先後發表 Mate 50 系列和 iPhone 14 系列,大亮點就是都支援衛星緊急通訊。Mate 50 系列支援北斗衛星通訊,iPhone 14 導入通訊衛星緊急通訊,讓一般電信網路或 Wi-Fi 範圍之外,增加緊急傳訊功能。

競爭對手陸續推出支援衛星通訊手機後,外電報導三星倍受刺激,也想讓 Galaxy 支援衛星通訊,以追上競爭對手。暫時還不清楚哪款先支援,如果三星正在開發手機,高機率會是 2023 年 Galaxy S23 系列,當然只提供最基本緊急通訊功能。

想要手機有衛星通訊功能,首先需要相容基頻晶片,如高通 Snapdragon X65,也是 iPhone 14 系列基頻晶片。報導表示,Galaxy S23 系列將使用 Snapdragon 8 Gen 2 旗艦型行動處理器,因配備 Snapdragon X70 基頻晶片,具同樣功能,系統問題不大。Google 平台與生態系統高級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也表示,致力讓手機與衛星連接,Google 預計下一版 Android 14 加入新功能。

即便手機軟硬體問題都解決,三星還要面臨衛星合作夥伴這大問題。與華為 Mate 50 系列合作的是北斗衛星,蘋果則與 Globalstar 合作。蘋果將分配目前和未來網路 85% 支援 iPhone 14 系列及可能支援衛星通訊的 iPhone。暫不清楚三星計畫為何,以及選擇哪家衛星公司合作。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