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太平洋,NEC 將建新海底電纜提升美國、日本資料傳輸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8 日 12:06 | 分類 5G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橫跨太平洋,NEC 將建新海底電纜提升美國、日本資料傳輸量


NEC 今日宣布,已與 Seren Juno Network 公司簽約,興建一條橫跨太平洋的海底光纖電纜「JUNO光纜系統(JUNO Cable System)」,以連接美國加州及日本千葉縣和三重縣。該電纜將提供美國和日本之間最大的資料傳輸容量,橫跨總距離約 10,000 公里,預計將於 2024 年底完工。

目前海底電纜最多只提供 16 對光纖,但透過 NEC 新開發的節能中繼器以及先進的空間分割多工(SDM)技術,該系統將首次在跨太平洋海底光纖電纜中使用多達 20 對光纖,預計能提供每秒 350TB 的最大傳輸容量,是美國和日本之間現有的電纜系統中最高的。

(Source:NEC)

NEC 表示,此電纜可支援強大的通訊需求,包括 5G 在整個亞洲和北美地區的普及,以促進數位經濟的發展。此外,該電纜系統從日本的兩個不同地點分別提供到美國的通訊線路,因此在遇到日本沿海地區的天然災害時具有很強的復原能力。再者,該系統的波長選擇開關(Wavelength Selective Switch, WSS)功能可遠端改變每條線路的頻寬,以靈活地應對客戶的業務需求和通訊流量需求的變化。

NEC 在海底電纜系統領域已有 50 多年的歷史,在海底電纜領域中以系統整合商的身份,為海底電纜的運作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包括海底光纖電纜與中繼器的製造與安裝、提供海洋調查與路線設計、訓練與交貨測試服務;目前已鋪設了超過 30 萬公里的海底電纜。

(首圖來源:N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