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企業正在評估前往歐洲投資可能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12:1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半導體企業正在評估前往歐洲投資可能性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一位台灣政府官員 28 日表示,一些台灣的半導體企業正在與歐洲國家就在那裡的投資進行談判。該官員還補充指出,政府很高興看到台灣企業與民主盟友合作的努力。

報導表示,歐盟一直在拉攏全球主要的半導體生產商台灣合作,以做為歐盟在 2022 年 2 月份公佈的 《歐洲晶片法》 當中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之一。只是,雖然台灣和歐盟在 6 月份舉行了高階層的貿易談判。但是,在那次會議之後不到一週的時間,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舊表示,當前沒有在歐州建廠的具體計劃。

事實上,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商和亞洲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台積電在 2022 年時就表示,公司正在就準備在德國設廠的計畫進行早期的評估作業,但此後似乎沒有取得實質性進展。

報導引用該台灣官員的說法表示,據我所知,歐盟委員會和成員國正在與台灣的一些企業進行談判,這純粹是這些公司做出的商業決定。但是,官員沒有透露任何公司的名字。該官員還補充表示,從政府的角度來看,很高興看到台灣的公司在全球進行布局,並與我們的民主盟友一起,只要擁有相同的價值觀,我們希望建立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關係。

歐盟駐台灣官員 Filip Grzegorzewski 則是指出,他很高興聽到一位台灣政府官員鼓勵台灣企業在歐洲進行投資。Filip Grzegorzewski 表示,當我聽到台灣政府官員在記者會會上鼓勵台灣企業去歐洲,在歐洲投資時,這是我在台灣任職的亮點之一。

(首圖來源:Flickr/dydcheu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