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率太低,Google 在中國停止 Google 翻譯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5:11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使用率太低,Google 在中國停止 Google 翻譯服務


近來有 Reddit 用戶發現,Google 停止中國 Google 翻譯,並將用戶導向香港網域;官方說法是因「使用率極低」。

科技媒體 TechCrunch 報導,Google 翻譯中國版疑似下架,Google 過去 24 小時內將 translate.google.cn 的 Google 翻譯介面換成 Google 搜尋頁面。意味中國用戶若不翻牆,開啟 Chrome 和 KOReader 也無法使用翻譯功能。

Google 搜尋服務 2010 年退出中國,因內容審查爭議與中國政府談不攏。然 Google 計劃 2018、2019 年重返中國,並命名為 Dragonfly,且審查用戶並記錄位置及網頁瀏覽歷史。Google 隱私團隊發生衝突後宣告瓦解。

至於 Google 為何選在這時間點下架中國 Google 翻譯,發言人以信件回覆 TechCrunch,是因使用率極低,決定停止中國 Google 翻譯。

報導表示這很有可能,因中國極少數用戶才使用 Google,大多數還是用百度、阿里巴巴。但也推測如果不是技術問題,Google 選在此時中斷翻譯也許跟即將舉辦的中國共產黨代表大會有關,畢竟時機點十分敏感。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