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 PS VR2 上市表現,Sony 傳計劃明年 3 月前生產 200 萬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4:50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 PS VR2 上市表現,Sony 傳計劃明年 3 月前生產 200 萬台


知情人士透露,SONY 計劃明年 3 月前生產 200 萬台頭戴式裝置 PlayStation VR2,絲毫不受全球經濟疲軟的影響。

彭博社報導,SONY 9 月開始量產新一代 VR 設備,待明年初 PS VR2 上市後,再根據設備的銷量調整產量。

報導稱,SONY 為 PS VR2 制訂的路線圖,意味著該公司預期會比上一代用於 PS 4 的 PlayStation VR 還受歡迎,後者花了 8 個月銷量才達到 100 萬台。IDC 數據顯示,目前最熱門的VR 設備是 Meta 的 Quest 2,在開賣首季出貨量為 280 萬台。

SONY 還沒有公布 PS VR2 官方售價或發布日期,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計畫是 2023 年初開賣,這將與當初預期供應鏈瓶頸舒緩的時間點相吻合,由於使用者需要 PS5 才能使用這款 PS VR2,因此供應鏈問題緩解之時,SONY 將有足夠的 VR 設備和 PS5 庫存,來進行大量銷售。

報導指出,遊戲開發商對 VR 領域仍抱持懷疑態度,因為 VR 相對缺乏市場滲透率,尤其是在  SONY 的主場市場日本。據 IDC 估計,Meta 的 Quest 2 迄今已出貨 1,700 萬台,已經是高水準表現,但若和其他領域的產品相比,則較為遜色。

此外,隨著俄烏戰爭開打,經濟放緩和材料成本增加打擊 VR 產業。Meta 在 8 月提高 Quest 2 的價格,以應對成本上升。IDC 數據分析部副總裁Francisco Jeronimo認為,生活成本增加,使許多消費者對於非必需品的消費持謹慎態度,如果經濟危機加劇,SONY 可能需要減產。

SONY 計劃透過為 VR 設計的新遊戲,推動 PS VR2 銷量,如《地平線》系列。此外,SONY 內部和第三方遊戲開發商正在為該設備開發超過 20 款遊戲。

(首圖來源:Playstation V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