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調整併購戰略,強化海外遊戲業務拚營運動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12:45 | 分類 網路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騰訊調整併購戰略,強化海外遊戲業務拚營運動能


財聯社報導,騰訊控股這兩年持續發力海外遊戲業務,根據今年第二季報告顯示,遊戲收入占其總收入超三分之一,為收入貢獻最大的業務。

據瞭解,騰訊正在調整其併購戰略,將更多精力放在主要收購海外遊戲公司的多數股權或控股權,尤其是歐洲的遊戲公司,主要涉及元宇宙領域。

根據Refinitiv數據顯示,騰訊今年幾乎沒有在國內進行投資,而在海外進行了27筆價值約30億美元的交易;拿最近的案例來看,今年9月初,騰訊斥資3億歐元,投資法國育碧(Ubisoft)母公司。育碧做為知名老牌獨立遊戲開發商,在全世界擁有23間遊戲開發工作室,旗下擁有《刺客信條》、《波斯王子》、《彩虹六號》等多款全球熱門遊戲,是歐洲第三大獨立遊戲開發商、北美第四大獨立遊戲出版商。

在中國國內市場降溫、政策趨嚴的大背景下,今年第二季騰訊營收出現上市以來首次負增長,其中遊戲業務第二季營收425億人民幣、年減少1.2%。而與此同時,國外遊戲市場競爭格局未定,用戶市場仍有較大增長空間,向海外市場擴張,已經是騰訊尋找新增長出路的必然選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