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外送極「減」行動,foodpanda 將推出「零剩食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4 日 15:08 | 分類 生態保育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發起外送極「減」行動,foodpanda 將推出「零剩食計畫」


響應 10 月 16 日由聯合國發起的「世界糧食日」,foodpanda 宣布即將推出「環境友善──零剩食計畫」,針對國人喜愛的飯、麵等主食,提供飯、麵量的份量調整,讓食量較小或對飯、麵攝取較少的消費者,能夠選擇剛剛好、適合自己的份量,進而有效減少剩食產生。同時也鼓勵用戶選擇低碳餐點及台灣在地食材,從日常生活中著手減少碳足跡。

根據 2020 年環保署統計,台灣平均每人的廚餘量居亞洲之冠,全年廚餘回收逾 52 萬噸,換算廚餘桶堆疊起來約有 1.2 萬座台北 101 的高度,而其中更有許多是未食用完畢就被丟棄的剩食。

foodpanda 與 RE-THINK 進一步對剩食議題展開調查,發現有 32% 用戶都因餐點份量太多吃不完而直接丟棄;由於台灣人習慣以飯、麵類為主食,且平台上有近半店家為提供飯、麵類的中式餐飲店家。因此,foodpanda 著手規劃「環境友善–零剩食計畫」,讓胃口較小、較不喜歡攝取飯、麵等澱粉的消費者,在訂餐時即可選擇適合自己的飯、麵份量,精準地從源頭降低食物浪費。

另外,世界糧食日除了呼籲大眾愛惜糧食減少浪費,也希望探討氣候異常對糧食生產所帶來的衝擊;同時,為減緩氣候變遷,減少碳排放是關鍵之一,而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肉類所產生的碳排放較植物性食物高 10-50 倍。

為此,foodpanda 為了協助消費者吃得健康更有助環境永續,也設有「素食」類別的篩選器,一鍵為消費者篩選出各式素食、蔬食店家,目前平台上提供破千家的素食、蔬食店家,讓消費者輕鬆選擇低碳餐點。

(首圖來源:foo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