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後頭痛想吐,美軍報告指出微軟新型 AR 護目鏡系統仍待改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4 日 14:24 | 分類 Microsoft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使用後頭痛想吐,美軍報告指出微軟新型 AR 護目鏡系統仍待改善


美國陸軍近日發布一份長達 79 頁的報告,指出斥資 220 億美元與微軟簽約開發的視覺整合強化護目鏡系統,在近期測試期間高達 80% 的官兵使用後出現頭痛、暈眩和眼壓高的不適症狀,因此陸軍和微軟雙方需盡快解決問題。

微軟與美國陸軍於 2021 年 3 月時共同宣布,雙方簽訂一紙 5 年效期,但可延長為 10 年的合約,將替美國軍方生產戰鬥用 AR 眼鏡;微軟將以旗下智慧眼鏡「HoloLens」為基礎,打造「整合式視覺擴增系統(IVAS)」。

新護目鏡系統重約 1.1 公斤,約與現役夜視鏡差不多,但優異的重量平衡讓士兵頸部壓力更小,IVAS 整合夜視、AR 和熱顯像功能,可增加單兵與其他同伴、裝甲車、戰車甚至無人機的無線連結,可讓所有官兵共享視野,大幅強化士兵的環境感知能力。

美國陸軍在去年 3 月簽約後,到 10 月一度因為 IVAS 出現的技術問題暫停,五角大廈總監察辦公室(DoDIG)也曾在今年 4 月發表報告指出,IVAS 開發期間取得的基層官兵測試回饋過少,若貿然採購配發有很大的機率不受基層喜愛,最後成為堆在倉庫浪費錢的裝備。

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為等待微軟改善 IVAS 技術問題,美國陸軍直到今年 9 月才正式點收首批護目鏡系統,而經過一個多月官兵實測的結果,顯示出仍有高達 80% 的士兵,戴上 IVAS 三小時內出現頭痛、暈眩和眼壓過高等不適症狀。

美國陸軍作戰測試評估處主任葛爾汀(Nickolas Guertin)於報告中表示,除了生理不適情況外,IVAS 目前的當機頻率仍然過高。

針對這項調查報告,陸軍採購副部長布希(Doug Bush)表示,實際情況並沒有報告中所述那麼嚴重,但軍方對於官兵舒適度的反應非常重視,目前正在和微軟合作改善各種問題,後續交付的 IVAS 預期將改善報告中所指出的缺陷。

(首圖來源:U.S.Ar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