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擬以市場競爭為由,盼歐盟早日批准 610 億美元 VMware 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7 日 14:17 | 分類 晶片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博通擬以市場競爭為由,盼歐盟早日批准 610 億美元 VMware 交易


路透社報導,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將以面臨亞馬遜、微軟和 Google 競爭為由,尋求歐盟早日批准其斥資 610 億美元收購雲端運算公司 VMware 的交易。

博通 5 月 26 日宣布,以現金加股票、總價值 610 億美元收購 VMware,是史上第三大科技併購案,也意味著博通打算進軍企業軟體領域,試圖將其業務多樣化。

目前任何一筆科技交易,都引起全球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因為擔心權利過度集中在少數企業身上,以及避免大公司收購新創公司後可能直接將其關閉。

談到歐盟為期四個月的第二階段調查,知情人士認為,現在雲端運算市場上有許多龐大企業,而這筆交易有助於創造更多競爭,根本不需要進入第二階段,「只有真的存在競爭為題,例如橫向、縱向、終止回贖權的風險,歐盟才會進入第二階段,我認為我們可以證明這些風險在此交易中並不存在。」

據報導,博通尚未尋求歐盟批准該交易。博通指出,將繼續向世界各地提交監管文件,獲得進展,而目前這項工作正在按預期進行。

戴爾 2016 年以 670 億美元收購 EMC 時,VMware 隨之加入戴爾麾下,但這筆交易也為戴爾帶來沉重債務,去年底為了還債,戴爾將 VMware 分拆出來。歐盟認為,EMC旗下 VMware 擁有強大的地位,但沒能力、也沒動力將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過去五年,歐盟委員會沒考慮到那些競爭對手給 VMWare 帶來的壓力呈現快速增長」,他指的是亞馬遜、微軟和 Google 這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而目前歐盟對博通的調查應該只停在第一階段調查,即初步合併審查。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