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EX 全面升級,突破 8kW 成為市售最大動力白牌電動機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7 日 15: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NEX 全面升級,突破 8kW 成為市售最大動力白牌電動機車


光陽機車今日舉行年度發表會,旗下 Ionex 電動機車全車系都獲得改款升級,旗艦車 S7R 最大馬力更是提高到 8.3 kW,成為市售白牌電動機車中的動力之王。

光陽 Ionex 車系全面升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旗艦車款 S7R,導入了恆溫動力輸出以及動態電門補正兩項新技術之後,最大動力提升到 8.3 kW,直接登頂目前市售白牌電動車動力之王。

原本 S7R 就搭載了兩檔變速,而被定位為性能車款,這次動力升級之後,0-50 公里的加速時間進步到 3.3 秒,極速則是進一步拉高到每小時 98 公里。

Ionex S 系列其他車款也獲得動力升級,S7 增加到 7.6 kW,S6 則提高到 7.0 kW,雖然光陽尚未公布正式售價,但董事長柯勝峯表示,預計 S 系列車款僅微幅調漲 1 千元~2 千元左右。

這可能是光陽開啓 Ionex 品牌之後,最讓人振奮的一個消息,因為目前電動機車市場仍然由 Gogoro 獨大,某種程度上多年來也放緩了他們的創新速度,這次 Ionex 一口氣將動力推升到 8.3 kW,將會逼迫 Gogoro 拿出更好的產品,否則 Gogoro S 車款就不只輸在賽道上,而是在馬路上了。

除此之外,光陽同步推出了四項產品線,包括商用路線 S6/S7 Pro、純粹路線 S6/S7 Rex、新款綠牌車 iOne Air,以及雙電池版本 iOne Fly。

Pro 系列主打原廠標配後貨架,官方更宣稱這是市售白牌電動機車中最大載重車款,對於外送、物流族群具有一定吸引力,又因為 Ionex 依然維持騎到飽的費率,對外送員來說還是非常划算的方案。

▲ Ionex S7 Pro。

純粹路線 S6/S7 Rex 系列,則是強調純粹,回歸到操駕本質的樂趣,因此移除了車身上大部分的裝飾,改採單色系配色,售價部分也稍微調降,讓喜愛純色簡單設計的朋友可以入手。

iOne Air 則是在原本的 iOne 車型上,進一步降低車身重量到 79 公斤,座墊高度也下降到 73.8 公分,並且推出全新撞色設計,主攻女性與長者市場。

▲ Ionex iOne Air 新的跳色設計。

iOne Fly 則是將 iOne 車款加長加寬之後,從單電池轉為雙電池設計,原本就輕巧的車身,搭載兩顆電池後,光陽宣示這是市面上續航力最長的電動機車,按照原廠測試方式,行駛里程可達 180 公里(時速 30 公里行駛),依照我們的經驗,正常行駛速度下,這個續航力也很有機會達到 70 公里。

光陽全面更新 Ionex 產品線,雖然不錯,但在與哈雷合作投資 Livewire 之後,相信多數人更期待的還是大型電動重機,以及檔車型電動機車的登場,柯勝峯也表示,最慢最慢明年一定會讓大家看到光陽與哈雷合作的電動重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