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 n7 發表會,同步確定明年開賣 Model B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0 日 15:58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納智捷 n7 發表會,同步確定明年開賣 Model B


緊跟在鴻海科技日之後,納智捷今日舉辦 n7 新車發表會,同時也展示了全新 Logo,象徵新世代的開端,更讓人期待的是,鴻海 Model B 模組也預計於明年由納智捷開賣。

納智捷今日的發表會主角不僅是純電休旅車 n7,集團最大的目標是想讓消費者了解,納智捷轉型之後的新形象,不僅是新 Logo 設計,其實連汽車業務也有新面貌。做為鴻海製造電動車的主要夥伴,納智捷的角色其實從傳統車廠,轉型為品牌廠,卸下了生產製造的重擔,納智捷可以專注在銷售、服務與品牌經營上。

納智捷 n7 的原型是鴻海 Model C,一款純電休旅車,分為三種規格,售價百萬以內的標準版,續航增加的長續航版,以及零百加速低於 4 秒的性能版。首批展開預購的標準版,目前預訂數已突破 2 萬 3 千人。

「這款車明年的售價絕對超過一百萬,但我們保證首批參與預購的車主,都能用低於百萬的價格入手。」納智捷汽車董事長左自生表示,電池、原物料不斷上漲,疊高造車成本,第一階段納智捷會吸收成本,讓首批車主都能夠享有當初承諾的百萬內車價。

▲ Luxgen n7 電動休旅車。(Source:納智捷提供)

而續航力提升的長續航版,預計會增加電池組容量,因此成本更加提高,官方尚未確認最終售價,但左自生認為,價格可能會落在 130~140 萬之間。至於雙馬達的性能版,會最晚開賣,成本與售價目前連納智捷也還沒有底。

本日發表會最讓人驚訝的是,繼鴻海科技日展示 Model B 和 Model V 兩款原型車之後,這兩款原型車也同樣出現在納智捷發表會,而且毫不意外的,納智捷已經確定會開賣 Model B,時間點預估在 2023 年,不過正式名稱、規格以及售價都還未定。

至於台灣首款自製電動皮卡車原型 Model V,納智捷也有打算接下來銷售,不過由於客群取向不同,他們還在與鴻海商用車部門商討相關細節,最終會不會成為納智捷首款皮卡車,還有待觀察。

隨著品牌新 logo 誕生,納智捷也打算推出新的服務模式,除了消費者現在已經很熟悉的線上售車外,納智捷準備了兩個新企劃。首先是提供給所有車主的 NFT(非同質代幣),對於區塊鏈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將它想像成一個不可竄改的車輛生命履歷,從生產、銷售、維修、保養,所有大小事都會記錄在這顆 NFT 內。

▲ Model B 內裝設計可以看到左右兩塊數位後視鏡。

對於想要購買二手車的朋友來說,有這樣的原廠區塊鏈認證履歷,對於車輛的品質可能會更加放心,但對於想要隱瞞車輛維修記錄的朋友來說,就變成一個缺點了。

納智捷的第二項服務,是針對純電車款推出的里程安心計畫,官方並未具體說明計畫內容,但從左自生的描述來理解,這是針對電動車主可能產生里程焦慮的心態,所設計的服務,主旨在於「全面陪伴」。

我們推測,最基本的方式就是提供全年無休的 24 小時車主客服,萬一車主遭遇了什麼樣的狀況,都有人員在線處理。更進階一點,也許納智捷會提供道路救援或是在外替車輛緊急補電的方案,解決車主不小心開到沒電的困境。

對於納智捷全面轉型的新起點,從首批 n7 車主預購數來說,絕對是一個好的開始,但真正的考驗還在交車之後,如果鴻海納智捷的合作模式在市場上取得成功,對於台灣汽車產業來說,無疑是久旱逢甘霖的重生契機。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