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東部偏鄉,華碩贈手持式超音波提升救護能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15:2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守護東部偏鄉,華碩贈手持式超音波提升救護能量


偏鄉長期面臨醫護人力短缺,遇到天災時更為醫護帶來嚴峻挑戰。為此華碩捐贈 15 支手持式超音波至東部 5 家醫療院所,協助醫護人員在救災現場即時診斷病患狀況,爭取黃金搶救時間。

目前華碩手持式超音波解決方案 LU700 系列,採無線輕量化設計,機身僅 380 公克、17.8 公分,小巧體積僅僅是傳統落地型超音波的 2%;電池飽滿狀態下能夠連續掃描 4~5 小時,同時具備線陣(Linear)、凸陣(Convex)、微凸陣(Micro-Convex)、相位陣列(Phased Array)、腔內弧形(Endocavity)5 組探頭,能滿足全身多部位掃瞄需求,提供醫師更臻完備的超音波功能。華碩這次捐贈 15 支手持式超音波至東部 5 家醫療院所,總價值 350 萬元。

華碩營運長謝明傑表示:「醫療智慧化、行動化是華碩近年發展重點,手持式超音波為臨床實用性、急救創傷、災難醫學的緊急應變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當發生重大災害時,醫護人員能在現場即時妥善處置,提升整體救災效率。」

台灣在宅醫療學會理事長余尚儒則表示:「手持式超音波能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即時診斷,精準判斷傷患傷勢的嚴重程度,便能做出適當處理,無縫銜接到院治療過程。特別是在山區、離島以及資源不足地區的醫療單位更適合部署手持式超音波,從平時的到宅、巡迴,或是緊急突發的災難,手持式超音波都能突破場域的限制,馬上進行處理。」

(首圖來源: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