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軟體定義汽車,AWS 攜手 BMW 打造全新雲端車輛資料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15:25 | 分類 汽車科技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現軟體定義汽車,AWS 攜手 BMW 打造全新雲端車輛資料平台


為駕駛實現全新資料驅動的服務和體驗,並提升汽車製造商的車聯網和軟體定義車輛的能力,AWS 和 BMW 今日宣布將攜手開發客製化的雲端軟體,能簡化數百萬的車聯網資料分配和管理。

同時,BMW 將成為第一家使用此軟體的汽車製造商,做為新世代雲端車輛資料平台的基礎。未來,此軟體亦可供其他汽車製造商使用,使其能夠輕鬆整合車輛資料來源,加速車輛和車隊應用程式功能開發,改善生命週期管理,同時以更經濟實惠的成本提供先進的車輛功能和更個性化的駕駛體驗。

據悉,BMW 和 AWS 共同開發的解決方案將收集 BMW 的車輛訊號和智慧車隊資訊,並在雲端安全地處理資料。結合 AWS 的基礎設施及其安全性,BMW 將確保客戶資料得到妥善保護和處理,並符合資料隱私要求和客戶需求。只有 BMW 內部的相關專家,才能透過自助服務機制收集車輛串流資料、新增資料來源,並根據資料治理策略配置權限,監控串流來源的品質。

不僅如此,此軟體將成為 AWS 汽車產業服務的一環,以提供汽車製造商建構下一代以軟體為中心的平台所需的技術;此軟體也將協助汽車製造商開發許多附加功能,例如強化電動車續航里程或升級越野性能等,並將協助車隊管理者開發能迅速反應、偵測車輛的應用程式。

AWS 產業產品總經理 Sarah Cooper 表示,以資料驅動為基礎的快速創新對於汽車製造商開發新世代汽車功能至關重要,尤其是在汽車產業現今推廣電動車普及、開發軟體定義車輛、打造全新數位服務典範,以及開發更多自動駕駛功能等需求。透過與 BMW 合作,雙方正打造為新世代汽車創造價值的基礎設施,實現軟體定義汽車願景,並強化道路上車輛的功能。

(首圖來源:Flickr/Tony Webs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