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離開中國腳步持續,Marvell 高層證實大規模裁減中國區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14:45 | 分類 IC 設計 ,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商離開中國腳步持續,Marvell 高層證實大規模裁減中國區員工


早先中國媒體報導,市場傳出中國 Marvell 裁撤大部分研發團隊,僅留南京部分設計服務人員,目前Marvell 高層在接受外媒提問時已經證實。只是,因為裁員消息一早就在公司內與市場流傳,已經造成員工恐慌。

根據先前媒體報導,市場對裁員狀況有不同說法,如此次範圍為所有部門、Marvell 當地負責人幫員工找新工作等。witch 驗證與 storage 的 validation 部門工作交接必須本週完成,其他部門則有兩個月緩衝期,資遣費優於一般 n+3。也有消息指出,這次裁員主要是 storage 和 phy 設計部門。甚至有市場人士指出, Marvell 不是單純裁員,可選擇轉到新加坡或接受拿資遣費。

對此,Marvell 企業營銷副總裁 Stacey Keegan 在對外媒提問時表示。這次的變動是公司重組的一部分,公司內的幾個部門將改變其全球定位戰略,這導致了在中國的職缺被取消,等於間接承認了裁員的消息。然而,回答中 Marvell 高層並沒有具體說明裁員將影響多少員工,也沒有提及具體做法。

如果 Marvell 中國區裁員屬實,將是第三家國外晶片廠商中國區大規模裁員。1 月美光解散上海 DRAM 設計部門,總數超過 100 人。5 月德州儀器裁撤中國區 MCU 研發團隊,把原 MCU 研發線遷往印度。Marvell 中國員工總數一度近千人,上海國際研發中心曾有 800 多名研發人員,是繼美國總部、以色列外第三大研發中心。

公開資料顯示,Marvell 成立於 1995 年,總部在美國加州矽谷,中國上海設有研發中心,提供完整寬頻通訊和存儲解決方案,主要市場為高速高密度數位資料存儲、寬頻網路資料等領域,以及混合訊號和數位訊號處理晶片設計與開發。

(首圖來源:Marv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