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蘋果自研 5G 晶片?高通報告顯示果粉還要等更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3 日 15:22 | 分類 5G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期待蘋果自研 5G 晶片?高通報告顯示果粉還要等更久


高通 2022 年第四季財報電話會議表示,蘋果再次使用高通 5G 數據晶片,搭載於 2023 年 iPhone 新機,意味期待蘋果自研 5G 晶片 iPhone 的果粉,可能還得再等一段時間。

一直都有蘋果 5G 自研晶片傳聞,《日經》2021 年報導,蘋果計劃 2023 年時與台積電合作,推出蘋果自研 5G 數據晶片。只是今日高通財報會議直接推翻,因高通首席財務長 Akash Palkhiwala 直言,高通晶片將在 2023 年 iPhone 占大部分份額。

蘋果與高通的權利金爭議,2019 年達成和解後三個月,蘋果就宣布收購英特爾(Intel)大部分手機數據晶片業務,因此蘋果要自研數據晶片不是大祕密。

再者蘋果 iPhone、Mac 及 Apple Watch 都成功搭載自研晶片,接下來想推出自家研發數據晶片也不足為奇。

不過蘋果數據晶片研發之路遇上許多障礙,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 6 月就提及,蘋果數據晶片開發業務「可能失敗」,高通將成為 2023 年 iPhone 5G 晶片獨家供應商。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也在 7 月時表示,高通持續為 iPhone 5G 數據晶片最大供應商。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