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首提「鴻蒙世界」;支付寶已接入鴻蒙生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7 日 14:15 | 分類 網路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首提「鴻蒙世界」;支付寶已接入鴻蒙生態


中證網報導,經過四年發展,鴻蒙生態蓬勃發展,逐漸走向成熟,華為在 11 月 4 日開幕的開發者大會上首次提出「鴻蒙世界」概念。

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在會上宣布,將圍繞五大場景,以八大創新技術為鴻蒙底座,30000+API為鴻蒙磚塊,全鏈路自研開發套件為鴻蒙工具,構建鴻蒙世界。

余承東所說的五大場景是指智慧家居、智慧辦公、智慧出行、運動健康、影音娛樂五大場景,八大創新技術則是指分布式技術、AI、原子化服務、圖形渲染等。

據瞭解,鴻蒙目前已經擁有超過3.2億用戶,華為「1+8」的主要設備均已支持HarmonyOS。與此同時,「1+8+N」中的「N」-鴻蒙智聯生態設備也呈現加速發展態勢,在2021年底破億後,2022年又新增了1.5億台。

除此之外,華為終端BG首席營運長何剛表示,華為2023年將發表HarmonyOS 4;同時,支付寶已正式接入鴻蒙生態。

何剛指出,華為正在和支付寶探索基於HarmonyOS原子化服務的更多可能,用戶很快將體驗到透過智慧搜尋,一步直達支付寶生活繳費的原子化服務卡片,直接完成線上支付;未來還將上線醫保查詢、公積金查詢等便民服務和基於智慧位置卡片的主動智能推薦服務;不僅如此,用戶也將在車機上透過原子化卡片形式享受支付寶車載服務卡片帶來的豐富的用車和生活服務,如加油充電、停車繳費、快遞提醒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ion Hinchcliff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