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Nuvia 晶片取得進展,但外媒估落後蘋果三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7 日 15:44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 Nuvia 晶片取得進展,但外媒估落後蘋果三代


為了對抗蘋果 M 系列晶片,高通預計 2024 年推出首批基於 Nuvia 架構的晶片,也在法說會中提到,2024 年將是 Windows PC 採用驍龍晶片大放異彩的一年。

不過,高通目前與 Arm 的授權模式問題尚未解決,而這項訴訟的成敗也會影響高通整體晶片的戰略走向。

外媒指出,首批基於 Nuvia 架構的晶片可能會先展示給微軟,用於 Surface 系列電腦。在法說會上,高通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提供首批 Nuvia 晶片的推出時程表,看起來這些晶片將繼續以 Snapdragon 做為品牌。

雖然蘋果以外的公司投資開發基於 Arm 的晶片,但外媒指出,高通在這場競爭中還是落後多年,因為蘋果 M2 Pro 和 M2 Max 可能明年第一季,明年底緊接著推出 M3 晶片。

假設 Nuvia 晶片發布時間沒有被延後,高通實際上還是落後蘋果三代,但外媒認為,整體來是對 Arm Windows 的市場發展感到興奮。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