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萊梅港壅塞、車輛堆積如山,特斯拉進口受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0: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布萊梅港壅塞、車輛堆積如山,特斯拉進口受阻


全球供應鏈逐漸恢復正常之際,德國第四大貨櫃港口布萊梅港(Bremerhaven)卻傳出塞港,特斯拉(Tesla)、BMW、 Stellantis 的汽車堆積如山,岸上和海上都可見到大批車輛滯留。

CNBC報導,布萊梅港是運送全球車輛的樞紐港口,物流商Crane Worldwide Logistics的Andreas Braun說,耽擱狀況極其嚴重,從美國和墨西哥進口到布萊梅港的車輛,運輸時間以月計算。BMW車輛延誤了三個月,汽車被迫停放空地等候安裝零件、如iDrive觸控面板。

貿易情報商VsselsValue表示,布萊梅港當局告知營運商,當地貨櫃卡車司機嚴重短缺,又缺乏人手把車輛開進滾裝船(Roll-on/roll-off)。滾裝船具有跳板,車輛可直接駛入船艙。VsselsValue主管Dan Nash透露,航運商Wallenius Wilhelmsen在10、11月拒接美國的進口訂艙單,倘若等候時間再次拉長,12月可能繼續拒絕接單。

Nash強調,此種情況讓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車輛,難以進入歐洲。另外,從日本、南韓、中國輸往歐洲的輕型汽車也面臨挑戰。

特斯拉難躲消費支出趨緩衝擊?大摩二度下修目標價

向來唱多特斯拉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分析師Adam Jonas如今變得較為保守,認為特斯拉也難躲消費者支出趨緩的衝擊。

MarketWatch、StreetInsider.com報導,Jonas 10月24日發表研究報告將特斯拉目標價從350美元下修至330美元,但投資評等維持在「加碼」。這是他10月以來第二度下修目標價。

Jonas指出,特斯拉第三季財報比該證券預期還要強勁且優質,也未因為輸入成本上揚等問題導致財報遜於市場預估值。

話雖如此,Jonas態度依舊保守,因為當前充滿不確定的經濟環境,讓他決定為意料之外的逆風保留一些空間。Jonas希望針對供應鏈、外匯逆風、輸入成本通膨、新創成本以及需求破壞疑慮預留較多的安全邊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