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數據流向中國,FCC 官員:美國應禁止 TikT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8 日 10:5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數據流向中國,FCC 官員:美國應禁止 TikTok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共和黨成員 Brendan Carr 表示,中國社群媒體巨頭 TikTok 在美國應該被禁止,並提到數據流向中國的可能性,可能損害國家安全。

由於 FCC 對此事沒有管轄權,且卡爾所屬政黨缺少對 FCC 的控制權,所以無法阻止 TikTok 在美國營運。美國其他機構正準備對該 App 進行限制。此外,FCC 考慮透過其他舉措,如出於數據隱私的考量,限制來自中國的電信設備在美銷售。

Carr 指出,希望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旗下 Twitter 能保護平台上的政治言論,認為政府應該進行干預,來達到這一目標,「我不認為我們僅需要依靠馬斯克或其他富豪的仁慈。我們應該制定法規,保護數位平台上的政治言論」。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傳出中國官方入股快手和抖音兩大短影音社群平台。目前快手的2大股東分別是北京華藝匯龍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占股 99%)、北京廣播電視台(占股 1%)。

抖音由抖音有限公司、網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別是 99%、1%。經過查詢,網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背後有中國官媒 30% 持股,意味著官方入股了抖音平台,也讓外界擔心海外版 TikTok 是否會受到中國政府影響。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