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示警:重複感染 COVID-19 恐增加健康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3 日 17:56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示警:重複感染 COVID-19 恐增加健康風險


據外媒報導,反覆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帶來重大健康風險。根據一份調查,研究人員發現,再度感染 COVID 會增加人患神經系統疾病、糖尿病、肺部問題和心臟病的風險,而二度或以上確診者可能引起最初感染期間未出現的不良健康結果。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流行病學家、研究作者 Ziyad Al-Aly 指出,COVID-19 不僅是一種短暫的呼吸系統疾病,確診者康復後的心臟問題、中風、神經系統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越來越大。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增加的風險,是否在每次重複確診後都持續存在。

根據《自然醫學》新研究,每一次後續的重複感染,都會累積一個人的健康風險。這項新研究調查幾百萬位美國退伍軍人,看重複確診 COVID 對健康的影響。

研究發現,二度、三度甚至四度感染會在急性期(即感染後前 30 天)及之後幾個月(指長新冠時期)增加健康風險,所以應避免再度確診。此外,跟只確診過一次的人相比,重複確診的病患有心臟或腎臟問題的可能性高三倍,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可能性幾乎是兩倍,且無論疫苗接種狀況,風險增加都會存在。

跟零確診的人相比,二度確診會增加一個人出現有害結果的機會,並面臨更大的併發症風險。舉例來說,假設二度確診出現心臟併發症的風險,是首度感染的一半,但二度確診後面臨的風險也將大幅增加。因此 Al-Aly 建議,即使最開始症狀輕微,應避免再度感染新冠病毒。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