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巴士亮相 G20,擔任貴賓接駁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8:21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電動巴士亮相 G20,擔任貴賓接駁服務


鴻海宣布與印尼能源公司 Indika Energy 合資子公司 PT Foxconn Indika Motor(FIM)將提供 5 輛 Model T 電動巴士,在全球政經領袖聚集的印尼峇厘島 G20 活動充當接駁車,同時也彰顯雙方打造電動車生態系的決心。

本次捐贈的電動巴士長 11.9 公尺、寬 2.5 公尺、高 3.2 公尺,採磷酸鋰鐵電池,電池容量 299.5Kwh,並有峰會特製塗裝,以大會紅色背景為主題,以及象徵 G20 國家緊密連結圖騰,同時車身可看到 Indika 及 Foxconn 字樣,以及印尼著名聖山「阿貢火山」圖案。

鴻海表示,MODEL T 負責接送各國重要貴賓,除了在印尼 Ngurah Rai 國際機場接送貴賓由專機停機坪至入境大廳,也在 G20 高峰會活動會場擔任貴賓接駁車,展現鴻海 MODEL T 安全性、高續航力、高科技性,讓賓客感受智慧運輸的舒適體驗。

FIM 成立宗旨在擴大淨零碳排承諾,尤其電動車領域;FIM 有電動車電、電動電池製造業務,以及提供管理諮詢服務。

鴻海指出,董事長劉揚偉 B20 演講闡述 BOL 合作共贏模式,而鴻海與印尼 Indika 能源攜手成立合資公司,製造商用電動車和電池,協助印尼建立全面電動車生態系統,就是 BOL 的典範。

印尼投資部部長 Bahlil Lahadalia 提到,希望藉鴻海與 Indika 投資印尼電動車生態系,讓印尼成為世界級電動車生產國,也變成外資與在地企業典範。印尼政府將全力支持鴻海投資。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