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傳捷報,獲台灣精品獎、首登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3 日 18:35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傳捷報,獲台灣精品獎、首登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榜


E Ink 元太科技近期屢獲殊榮,包括旗下兩項彩色電子紙技術榮獲第 31 屆台灣精品獎肯定,並且首度榮登「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榜。

元太彩色電子紙獲台灣精品獎兩項大獎

元太致力於彩色電子紙研發以及各種應用情境的產品開發,將彩色電子紙從技術轉向商用化,推向廣大市場。其中,E Ink Prism 可變色電子紙榮獲台灣精品獎金質獎,E Ink Spectra 3100 Plus 五色電子紙獲頒台灣精品獎。

E Ink Prism 運用雙色電子墨水系統,使用白色墨水粒子和另一種顏色墨水粒子,透過程式編碼控制,讓可變色電子紙在雙色間呈現漸層或閃動的變化。E Ink Prism 可依照不同形狀的表面進行切割,讓靜態的車體、建築牆面、藝術作品等轉換成動態的智慧表面,創造特殊的氛圍和互動體驗。BMW 所發表的概念車 BMW iX Flow 即採用,讓外觀車色能以動態流動方式,從黑色轉變至白色。此外,電子紙只需微量電力即可更換顯示畫面的特性,透過 E Ink Prism 設計的產品也能由太陽能供電系統驅動,提供設計師兼具數位與環境友善的設計材料。

元太今年 4 月發表 E Ink Spectra 3100 Plus 以鮮明飽和的黑、白、紅、黃、橘五種顏色,契合零售商的色彩行銷需求。E Ink Spectra 3100 Plus 結合整合型驅動晶片在更換顯示畫面時,可局部更新圖像,創造 E Ink Sparkle 的醒目閃動效果,協助零售商增加廣告促銷海報的吸睛效果。

首度榮登「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榜

不只如此,元太首度榮登「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榜,以 7,800 萬美元的品牌價值名列第 24 名,肯定元太以 E Ink 電子紙本業開拓多元的電子紙應用,連結推動產業生態圈成長的經營策略,打造全球產業領導者形象,並具國際影響力的品牌成效。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偕同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與全球權威品牌調查機構 Interbrand ,透過「全球 100 大品牌調查」的專業品牌鑑價模式,藉由品牌於國際市場的定位連結,衡量台灣品牌企業在國際市場定位及其國際品牌價值。

元太以電子紙技術為核心,運用 E Ink 為品牌,打造 E Ink 等同電子紙(ePaper)代名詞的形象,並於全球布建六大研發中心和製造基地,結合電子紙模組夥伴、系統整合商,服務全球品牌客戶,包括電子書閱讀器品牌亞馬遜 Kindle、樂天 Kobo、PocketBook,以及採用電子貨架標籤的零售業者如 Best Buy、家樂福、Lidl、Home Depot、沃爾瑪等。

隨著氣候變遷對環境惡化的影響加劇,環境永續發展與淨零碳排成為全球共同面對的課題。元太深信環境永續和企業獲利是同等重要的使命,為落實獲利與永續齊步並進的決心,公司承諾在 2030 年達到使用 100% 再生能源(RE100)以及 2040 年達到淨零碳排目標,並積極參與 RE100、EP100、氣候宣言以及 SBTi 科學基礎減量目標等國際性倡議,及以 TCFD 架構揭露氣候相關風險及機會的財務影響。

(首圖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