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看明年穩健成長,「5、6、7、10+V」帶來成長動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4 日 15:22 | 分類 5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磊看明年穩健成長,「5、6、7、10+V」帶來成長動力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歡慶成立 30 週年,中磊總經理林斌指出,雖然全球趨勢更加敏感,但仍有需求,對明年公司景氣看法仍採成長態度,將穩健成長,而目前稼動率約七至八成。

林斌分享,公司背後成長動力的通關密碼是「5、6、7、10+V」,5 是 5G,未來仍會持續成長;6 是 Wi-Fi 6,明年出貨占比達 90% 以上,且同時會布局 Wi-Fi 7;10 是 10 G,目前光纖上網從 2.5G 轉換成 10G,歐美、日本、中國市場都需求殷切,所以開發投入相當大;V 是 Video Stream 機上盒,目前營運商透過免費送消費者盒子,營運模式轉為收取廣告費用,所以需求仍在成長,預估景氣趨緩時將穩健成長。

中磊強調,歷經台灣科技業興起及網通產業世代交替變革,中磊在 FTTx 光纖設備、Cable 上網設備、4G/5G 小型基地台、Wi-Fi 寬頻設備及智慧物聯網設備等領域坐擁世界級供應商領導地位。中磊從台灣紮根迎向世界,營運據點遍布全球。

在問到地緣政治關係,董事長王煒指出,公司已經將風險分散,以前中國業務占比九成到現在不到五成,菲律賓比重逐漸上升,預計 2023 年近中國到四成;印度是中磊全球第四大市場,為未來人口紅利,極具本土市場。公司將加重菲律賓、印度占比,而中國、台灣維持既有規模。

王煒指出,適逢公司成立 30 週年,創新多元、追求卓越向為中磊堅持的核心價值。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中磊營收不斷締造新猷,期待中磊將開展更高的格局,迎向下一個燦爛的 30 年。展望未來,中磊將持續專注於新技術研發、提升核心競爭力,積極開拓國際市場,掌握數位匯流趨勢下的巨大商機,締造企業價值,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