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限制駕駛分數,特斯拉全面開放北美 FSD Bet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15:0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再限制駕駛分數,特斯拉全面開放北美 FSD Beta


特斯拉今日宣布,將開放其全自動駕駛 Beta 版,給所有北美地區的車主使用,只要具備 Hardware 3.0 以上硬體,並更新到最新系統,就能夠申請 FSD Beta。

FSD Beta 是特斯拉最先進的輔助駕駛系統,也是他們最接近真自動駕駛的軟體,在今天之前,車主必須要獲得 80 分以上的駕駛分數,才能夠使用這項功能,現在馬斯克宣布解開束縛。

「特斯拉全自動駕駛 Beta 現在起全面開放給北美地區所有車主使用,只要有購買 FSD 的車主,就可以在螢幕上申請下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這對於特斯拉自動駕駛團隊來說,絕對是重大的里程碑。

許多批評者都認為特斯拉開放 FSD Beta 上路,是拿所有用路人的姓名在冒險,但並不知道特斯拉其實有一個篩選機制,必須在安全駕駛分數系統(Safety Score)取得 80 分以上才能使用。

如果一位特斯拉駕駛經常觸發「前方碰撞警告」,或是「重踩煞車」、「高速過彎」、「跟車過近」,都會在系統中被扣分,此外,開啓輔助駕駛系統而忽視警告,導致系統停止,也會被扣分。至於這些行為的詳細定義,特斯拉在官網也都有記載,包括時速、G 力都在計算公式內,而一旦分數過低,就無法使用 FSD Beta。

特斯拉原先希望透過這個篩選機制,避免比較粗心的駕駛使用太先進的輔助駕駛,而增加危險,但是經過了 2 年大規模路測,數萬名車主使用後,事故次數是 0,也讓特斯拉團隊終於有信心,將此系統全面開放給北美地區車主使用。

從正面角度來說,特斯拉認為他們的系統已經足夠強大,可以反過來幫助這些「比較粗心」的駕駛,減少事故可能性,而不是依賴「比較謹慎」的駕駛來訓練電腦。

反面來看,這些開車風格「偏粗心」的車主,現在有了 FSD Beta 幫助後,會否更加忽視路況,而讓事故增加呢?這絕對是特斯拉接下來的一大豪賭,也可能是明年頭條新聞的常客。

無論如何,即日起只要是北美(美國、加拿大)地區的車主,車輛具備 HW 3.0 以上硬體,系統更新至 2022.36 版本以上,就可以透過車輛中央螢幕申請 Beta 測試,並啓用最新的 FSD Beta 10.69.3.1,享受更先進的輔助駕駛體驗。

(首圖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