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集團擬砸 180 億收購緯創印度工廠,拓展蘋果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17:41 | 分類 Appl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塔塔集團擬砸 180 億收購緯創印度工廠,拓展蘋果業務


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有意接手緯創位於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製造工廠,預計將以 400-500 百億盧比(約新台幣 150-188 億元)的價格收購,目前雙方正進行談判。

根據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位於卡納塔克邦的Narasapura工廠是是緯創在印度唯一的工廠,其主要是生產蘋果 iPhone 和相關零組件,約有 14,000-15,000 名員工。

報導進一步指出,若此交易成功,將有助於提升塔塔集團旗下塔塔電子私人公司(TEPL)在電子製造精密領域的技術能力。TEPL 在 2020 年成立,在地緣政治因素下,正積極擴大手機和零組件製造。

報導更透露,若是交易不成功,塔塔集團可能會與緯創合資成立一間公司,類似於今年年初塔塔汽車與福特在古吉拉特邦成立的合資企業。如果真的成立合資公司,緯創可能僅佔一小部分經營權,主要是由塔塔集團掌控,不過這筆交易仍在討論中,一切細節尚未確定。

印度塔塔集團正積極從蘋果贏得更多訂單,在 11 月初時便傳出欲擴增在南部生產 iPhone 零組件的電子工廠員工,預計增加數萬名工人。知情人士透露,其位於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工業城鎮 Hosur 的工廠目前僱傭約 10,000 名工人,大多數是女性,但計畫在一至兩年內將員工數擴增逾四萬人以上。

(首圖來源:緯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