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電動車是台灣「百年一遇」機會,現今最缺乏研發環境、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5 日 19:5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劉揚偉:電動車是台灣「百年一遇」機會,現今最缺乏研發環境、人才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日表示,電動車是台灣「百年一遇」的市場機會,不過現階段台灣電動車最缺乏的是整車研發、測試與驗證的環境與人才,以及電動車使用環境的普及化。

劉揚偉今日受邀出席工商協進會「第 264 次公亮紀念講座」,並以「台灣在全球電動車產業的機會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講,並以近日出席印尼 B20 峰會(Business 20)所提出的「分享(Share)、合作(Collaborate)、共榮(Thrive)」理念,向現場與會來賓分享。

劉揚偉指出,台灣 ICT 產業正面臨包括全球致災性的極端氣候、起伏不定的新冠疫情,以及科技力所延伸出來的大國地緣政治角力等衝擊。面臨未來可能帶來的衝擊,應該善用群體智慧,以創新的力量來促進整體產業發展。

劉揚偉說,電動車是台灣「百年一遇」的市場機會,也是台灣 ICT 產業轉型的一個重要方向。台灣 ICT 產業最擅長的就是在當地快速打造大規模的產業鏈,而鴻海結合自創的 BOL 商業模式,透過「建造(Build)、運營(Operate)、在地化(Localize)」,攜手客戶、當地政府、產業打造產業生態系,建立出海口。

與此同時,劉揚偉也向政府提出電動車產業的政策建言。他表示現階段台灣電動車最缺乏的是整車研發、測試與驗證的環境與人才,以及電動車使用環境的普及化,像是充電、智慧電網等基礎設施,公協會可以作為產、官、學界穿針引線的角色與平台,大家群策群力,一起讓台灣成為全球電動車產業最信賴與可靠的夥伴。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