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景動力在美國興建電動車電池新廠,供應給 BMW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9: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鋰電池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遠景動力在美國興建電動車電池新廠,供應給 BMW


車用電池大廠遠景動力(Envision AESC)將在美國興建電動車(EV)用鋰離子電池新廠,預計 2026 年啟用生產,將供應給 BMW 等車廠使用。

日經新聞報導,遠景動力7日宣布,將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弗洛倫斯郡興建EV用鋰離子電池工廠,投資額為8.1億美元(約1,100億日圓),預計2026年啟用生產。該座新廠將成為遠景動力位於美國的第3座電池工廠。

據報導,遠景動力該座EV電池廠年產能為30GWh,以EV換算、相當於數十萬台的規模,將生產能源密度較現行產品提高2成、充飽一次電的續航距離增加3成的新型電池,所生產的電池將供應給BMW,且其他多家車廠也可能向該座新廠採購電池,不過供應對象據悉不包含大客戶日產汽車(Nissan)。

遠景動力10月19日宣布,已和BMW簽訂為期數年的供應契約,將供應EV用鋰離子電池給BMW。

遠景動力於今年4月宣布,將在美國肯塔基州興建EV用鋰離子電池新工廠,投資額為20億美元,該座新廠將為遠景動力位於美國的第2座車用電池工廠(第一座位於田納西州)。該座新廠目標2025年啟用生產,初期年產能預估為30GWh,所生產的電池將供應給賓士等車廠使用。

待肯塔基州和南卡羅萊納州新廠導入量產後,遠景動力於美國的年產能將提高至70GWh。

根據遠景動力官網揭露的資訊顯示,目前該公司在日、美、中、歐(英國、法國和西班牙)擁有車用電池工廠,目標在2026年之前將年產能提高至400GWh。

遠景動力前身為日產汽車旗下事業,日產於2018年將電池事業「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股權賣給中國Envision Group,目前日產持有遠景動力20%股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遠景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