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具成本效益室外毫米波網路長距離緊湊型大型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9 日 10:2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推具成本效益室外毫米波網路長距離緊湊型大型平台


高通宣布推出 Compact Macro 5G RAN 平台,以滿足對行動和固定無線接取 (FWA) 的新興需求,打造精簡、高效、兼具成本效益且節能省電的室外基礎設施。

高通表示,全新平台解決了廣域毫米波覆蓋的優先成本和範圍指標問題,利用針對小型基地台的高通 FSM 5G RAN 平台,同時搭載大型 (macro-grade) 天線模組支援功能與256個天線元件,提供高達 60dBm 的尖峰等效全向輻射功率 (EIRP) 和高達 1GHz 的頻譜。小型基地台精簡設計的專業知識結合大型基地台天線高效能、長距離毫米波覆蓋相關專業技術的強大組合,還可提供深具吸引力的價格,促進全新級別室外部署用的緊湊型大型基地台發展。

另外,毫米波具巨大潛力可實現廣域室外 5G 網路部署,但想要充分發揮其潛力,關鍵在於解決總擁有成本 (TCO) 的問題。全新高通 Compact Macro 5G RAN 平台旨在直接克服挑戰,為緊湊型大型產品提供長距離效能增強功能,相較採用高通 FSM 5G RAN 平台設計的小型基地台增加一倍以上的覆蓋範圍,進而大幅減少廣域網路覆蓋所需的基地台數。此外,藉由發展針對小型基地台的高通 FSM 5G RAN 平台,此款緊湊型大型解決方案可因應大型解決方案常見的能源效率、規模和成本複雜性等問題,使部署更便捷。

高通強調,此解決方案旨在透過大幅減少障礙來提供廣域網路覆蓋和容量,進而推動毫米波基礎建設的部署發展。相較於類似高效毫米波大型解決方案,這些緊湊型大型基地台功能,藉由降低高達50%特定覆蓋區域的基地台設備成本,為關鍵使用案例提供重要的價值。使用案例包括:

▪ 行動網路:毫米波對於因應網路擁塞極具韌性,故十分適合為用戶提供可靠、高回應性且高速的網路服務,即便在高流量的市區室外區域也不例外。行動網路營運商透過降低高效能室外毫米波基地台的基礎設施成本,可比以往更符合成本效益地提供具突破性的無線效能,帶來連網體驗的新時代。

▪ 固定無線接取 (無線光纖):可連接至單一室外基地台的家庭、辦公室、咖啡店和其他場所的數量,是固定無線接取的關鍵要素。高通 Compact Macro 5G RAN 平台兼具長距離效能和成本效益,此高價值的組合不僅符合關鍵 KPI 的標準,還可為城市、郊區和鄉村的家庭和企業提供高容量無線寬頻網路服務。此外,高通技術公司與基礎設施客戶精簡了提供給鄉村和網路資源不足地區的寬頻上網服務,同時讓更多家庭能連接特定投資的連網服務,進一步消除數位落差。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蜂巢數據機和基礎設施部門總經理 Durga Malladi 表示,基於高通在 5G 基礎設施和毫米波領域的領導地位,我們很高興能針對緊湊型大型基地台推出新型長距離室外平台,為我們的客戶和電信營運商提供較傳統大型解決方案性價比更具差異化的解決方案。此一創新解決方案能以深具吸引力的價格提供合作夥伴所需的覆蓋範圍、效能、能源效率和外型設計,將有助於精簡部署並加速毫米波的應用。我們非常開心能拓展我們的領先技術和專業知識,幫助生態系充分實現室外 5G 毫米波網路的優勢。

全新高通 Compact Macro 5G RAN 平台預計將於 2023 年第一季開始送樣給客戶。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