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車主歡呼,米其林 Pilot Sport EV 終於登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6 日 14:4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電動車主歡呼,米其林 Pilot Sport EV 終於登台


從 2021 年初發表至今,米其林高性能電動車專用胎 Pilot Sport EV 終於要在 2023 年正式導入台灣。

目前各大輪胎廠幾乎都有推出電動車專用胎,從米其林到普利司通,以及橫濱、韓泰、倍耐力或是台灣廠牌馬吉斯,在電動車趨勢下,EV 專用胎可說是兵家必爭之地。

米其林在 2021 年初發表的 Pilot Sport EV 則更進一步,針對高性能電動車而開發,官方表示他們吸取了電動方程式賽車中的實戰經驗,設計了全新結構與複合式材料,讓這條新輪胎具備更耐磨,還可以在大扭力大車重的情況下,稍微增加一些續航力。

根據官方測試,一輛使用 Pilot Sport 4 SUV 255/45 R19,車重 2,151 公斤的電動車,如果換成 Pilot Sport EV,原本 540 公里的續航力,將能夠增加約 60 公里。

這條輪胎已經是目前特斯拉 Model Y 20 吋輪圈的標配胎,配置為 255/40 R20,或許也是因為台灣開始交付 Model Y,米其林原廠決定在 2023 年正式導入這款高性能電動車專用胎,拓展市場。

今年米其林也引進了電動車專用胎 e.PRIMACY,希望提供入門版跟性能版兩種不同取向的車主適合的選擇,當然 PS 系列的售價一定會更加高貴,原廠尚未公佈定價,但目前水貨價格,一條落在萬元左右,有意換胎的車主可得捏捏荷包了。

(圖片來源:Miche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