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美、德廠週產能達標 3 千輛,但比目標晚 2 個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1: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美、德廠週產能達標 3 千輛,但比目標晚 2 個月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持續衝高全球產量。近日,特斯拉官方 Twitter 公布喜訊,旗下柏林廠及德州廠的週產量雙雙達標 3,000 輛,再創里程碑。但外媒報導指出,上述增產進度比特斯拉的原定目標,足足晚了兩個月。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12月18日在Twitter上宣布,上週,柏林廠的單週產量首次站上3,000輛。在此之前,特斯拉15日也在Twitter表示,德州廠週產量已來到3,000輛的規模。

然而,路透社9月曾報導,根據該報掌握到的內部備忘錄,特斯拉希望柏林廠週產量在10月第一週突破3,000輛,而針對德州廠訂下的目標則是11月第一週。

報導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經常提出具有野心的遠大目標,但卻常常落空。例如,2022年4月,馬斯克曾喊出,特斯拉全年交車量成長率上看60%,但該公司在7月已將目標下修至50%。

相較之下,特斯拉上海廠則面臨庫存水位增加的問題。據彭博社10日報導,因產線升級以及需求放緩,特斯拉上海廠將自12月底起、最長到2023年1月初旬期間階段性暫時停產。

關係人士透露,「Model Y」和「Model 3」組裝產線的大部分員工在12月最後一週無需上班,一位關係人士表示,Model Y停產措施可能會延長至1月初。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