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驚喜!黃仁勳再創 AI 分身 Toy Jensen,逗趣獻唱聖誕金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20:1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驚喜!黃仁勳再創 AI 分身 Toy Jensen,逗趣獻唱聖誕金曲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先前驚喜現身 WirForce 2022 開幕夜現場,隨後亂入網路歌手的直播,現在黃仁勳又帶給大家一個「聖誕小驚喜」,透過 AI 技術打造虛擬分身「Toy Jensen」,為大家獻唱耶誕歌曲。

黃仁勳先前在信義區不小心亂入網路歌手李欣庭( Isteen )和李以樂(Lah)的直播,隨後黃仁勳點播《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由 Lady Gaga 唱的主題曲《hold my hand》,但當時她們還不太拿手,所以沒在直播中唱出來,她們之後也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上重新錄製這首歌。

對此,黃仁勳也透過自家 AI 技術獻唱《Jingle Bells》,讓大家相當驚喜。

輝達指出,虛擬分身 Toy Jensen 透過輝達的 Omniverse Avatar Cloud Engine(ACE)打造,Omniverse ACE 結合雲端原生 AI 微服務與工作流程,開發者可以輕鬆建立、自訂和部署相當吸引人的互動虛擬替身。

輝達表示,目前開發虛擬替身需要專業知識、專業設備,並花上許多人工流程,而 Omniverse ACE 不同,它建立在 Omniverse 平台和輝達 Unified Compute Framework(UCF)之上,可用最簡單的程式碼快速建立和設定 AI 管道。

此外,輝達團隊使用最近開發的語音轉換模型,從樣本中取出專業歌手的聲音,並將其轉換為 Toy Jensen 的聲音,而這項技術最開始需要耗費數小時,透過實際錄音訓練而成。隨後團隊使用樣本中的音符,套用作 Toy Jensen 的數位聲音,讓他唱出與原唱一樣的音符和節奏。

同時,團隊再利用 NVIDIA Omniverse ACE、Audio2Face 和Audio2Gesture 等技術,加上 Toy Jensen 的聲音,讓整段表演的面部表情和身體動作變得相當逼真。

輝達稱,雖然 Omniverse ACE 技術背後的團隊花了數年時間,開發影片中所展示的技術,但透過 Omniverse ACE 這一服務,只需要幾個小時就可以生成一個精美的影片。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