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分析:三星不太可能加入美光減產晶片行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6 日 11:05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分析:三星不太可能加入美光減產晶片行列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近來財測嚴峻,警告市場需求萎縮,這讓南韓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動向備受矚目。根據韓媒分析,三星不太可能加入美光減產晶片的行列。

韓國時報26日分析,雖然美光、SK海力士(SK Hynix)開始大舉撙節成本來因應營收、毛利率下滑困境,但三星非常不可能改變晶片生產的策略。至2023年第一季為止,三星基本上仍會設法保住毛利率,預測消費者信心最快2023年第二季即可恢復。

三星某一線供應商資深高層受訪時透露,三星正在設法削減晶片庫存,雖然減產勢必有利短期供需狀況,但三星似乎不考慮大幅削減記憶體產出,因為該公司仍在跟汽車製造商等重要客戶討論要如何讓庫存恢復健康。

該名人士說,美國晶圓代工廠的技術導入及裝機行動將是三星重點所在。他表示,三星確實有相當高的機率調整記憶體產能,而決定設備進行投資的時間點,端賴晶片庫存的進展而定。

美光最近公布的財報遜於華爾街原本預期,還警告產品需求面臨萎縮困境。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12月22日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過去幾月需求大幅降溫」,他提到,供需失衡使得美光庫存增加並喪失定價能力。

Mehrotra警告,2023年美光的獲利能力「面臨挑戰」,即便營收、現金流或許能在下半年反彈。為了因應這些挑戰,美光宣布2023年裁減10%人力並暫停發放紅利。美光預測,本季每股恐虧損0.62美元(遜於市場預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