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戴式顯示器不能單用?通話得搭配 AirPods 耳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4 日 13:51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頭戴式顯示器不能單用?通話得搭配 AirPods 耳機


蘋果傳說中的新品 AR/VR 頭戴式顯示器相關的傳聞不斷,近期市場又傳出了另項有趣的消息,最新一代的 AirPods Pro 2 中搭載了 H2 晶片,得以「祕密」地支援低延遲傳輸模式,外傳這項模式可以與 AR/VR 頭戴式顯示器中搭載的 H2 晶片協作。

不過很多人可能會想「蘋果 AR/VR 頭戴式顯示器難道沒有提供揚聲器嗎?」據《The Information》報導指出,雖然蘋果 AR/VR 頭戴式顯示器會整合揚聲器,但官方可能會要求使用者在與他人交流時使用 AirPods 耳機。

《The Information》稱,蘋果 AR/VR 頭戴式顯示器雖然提供揚聲器,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被旁人聽到聲音,出於用戶隱私,因此在通話時可能會需要搭配 AirPods 來使用,以防隱私外洩。

且要注意的是,蘋果 AR/VR 頭戴式顯示器可以配對的 AirPods 耳機需至少搭載 H2 晶片,這也意味著現在僅有 AirPods Pro 2 可以支援,初代 AirPods Pro 則無法兼容。

《The Information》稱,蘋果現在已經「在幕後大力推動」,為了 AR/VR 頭戴式顯示器的發表要先準備好 AirPods 的產品路線圖。

假使這項說法為真,那麼蘋果在發表 AR/VR 頭戴式顯示器後,有可能也會同步推出其他款內建 H2 晶片的耳機產品。

另一方面,蘋果也有可能會為開發人員提供一款特殊的備用頭帶,這將允許設備連接到 Mac 中進行開發。只是《The Information》認為,蘋果可能不會將「可自由更換的頭帶」做為一個功能來推廣,因為 AR/VR 頭戴式顯示的專用頭戴與可自由更換的 Apple Watch 錶帶不一樣,AR/VR 頭戴式顯示頭帶設計更為複雜,因為當中將會包含了電子零組件與電池。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