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先進製程驗證需求挹注,宜特去年 12 月營收 3.33 億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0 日 14:55 | 分類 半導體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先進製程驗證需求挹注,宜特去年 12 月營收 3.33 億創新高


電子驗證分析業者宜特科技今日公布 2022 年 12 月營收報告。在先進製程、車用電子帶動下,宜特 2022 年 12 月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 3.33 億元,較去年 11 月增加 4.01%,和 2021 年同期增加 10.31%。累計全年營收則為 37.43 億元,年增16.46%;宜特去前 12 月營收與全年營收皆同創新高。

宜特表示,主要來自於長天期的晶片驗證分析案陸續完工結帳,以及先進製程、先進封裝、車用電子、5G、HPC 等帶動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可靠度驗證(RA)需求。同時,隨著國際大廠新產品推出,對於品質的要求度提高,因而衍生出整個供應鏈更豐富的實驗分析需求,上述因素皆挹注宜特營收表現。

宜特觀察發現,市場去庫存、調整資本支出雜音不斷,儘管小型半導體企業的研發明顯放緩,不過龍頭大型企業的研發仍持續進行;而龍頭大型企業在宜特的客戶比重高,驗證分析需求持續增長,因此市場雜音對於宜特營運影響甚微。

宜特進一步說明,除了在可靠度驗證持續站穩龍頭地位外,在材料分析及 3 奈米、2 奈米的技術含量更已於 2022 年獲客戶認可,並隨著MA設備陸續到位、產能逐步開出,預期將大幅挹注宜特 2023 年營收貢獻。

不僅如此,車用電子、電動車(EV)發展趨勢明確,預期電動車銷售量逐年成長,至 2025 年每年出貨量年增率將超過 4 成,此意味著電動車使用的半導體零件數量將翻倍。而宜特也在 2022 年底成為 AEC 協會成員,將可為車載元件廠商帶來三大優勢,一是掌握標準的制定脈動,協助客戶超前部署;二是可在標準參與制定過程中了解其精神與脈絡,讓車載元件廠商的產品更貼近標準訴求,快速取得認證,三是成為 AEC與車載元件廠商之間的平台,宜特科技可在標準制定過程中融入廠商訴求,AEC 也可藉由宜特科技傳達標準的制定理念。

(首圖來源:宜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