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 砸 10 億美元,於蘇州建立電動車零件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6 日 9:0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材料、設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osch 砸 10 億美元,於蘇州建立電動車零件廠


德國大廠 Bosch 宣布,準備重金投資電動車供應鏈,希望在中國快速轉型的電動車市場中取得一席之地。

德國製造商 Bosch 將投資約 10 億美元,於中國生產電動車零件,希望在中國淘汰內燃機引擎的趨勢中,分得一杯羹。

Bosch 上週表示,他們預計於中國江蘇省蘇州,建立一座新工廠,主要為當地汽車製造商開發、測試和生產汽車零組件以及自動駕駛技術。

「這是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上實現未來移動性的重要一步」,Bosch 執行長 Stefan Hartung 表示,Bosch 正在擴大對中國的投資。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國和美國也進入新一輪的對抗,世界政經局勢複雜萬分。德國政府雖然已經警告企業不要過於依賴中國,但與此同時,中國仍然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本土製造商小鵬、蔚來和比亞迪正在迅速擴張,Bosch 決定繼續押注中國。

目前 Bosch 在中國的員工約 55,000 人,該公司表示,蘇州新工廠將會聚焦在一些前沿技術上,包括碳化矽(silicon carbide)模組和整合式剎車系統等,該工廠的第一期工程預計在 2024 年中期完工。

(首圖來源:Bo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