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記憶體業續承壓,外媒:今年總虧損恐創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1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記憶體業續承壓,外媒:今年總虧損恐創紀錄


根據外媒彭博資訊報導,半導體產業面臨晶片供過於求、客戶砍單和產品價格暴跌危機,而規模達 1,600 億美元的記憶體晶片更成為重災區;預估今年全球主要記憶體晶片廠總虧損金額恐創下歷史紀錄,將高達 50 億美元(換算新台幣逾1,500億元)。

業界認為,包含三星、SK海力士、美光、南亞科等國內外廠商均將難以避免沉重虧損壓力。

外媒指出,記憶體晶片業者遭逢一場史無前例的危機,從記憶體晶片需求的關鍵指標來看,庫存已增加2倍多,庫存水位來到3~4個月供應量的創紀錄水準;龍頭大廠SK海力士、美光均血本無歸,供應商也受到嚴重衝擊,而依賴科技產品出口的亞洲經濟體也連帶受打擊,並且迫使少數記憶體廠商結成同盟、或是考慮合併以求生。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則預估,本季DRAM價格跌幅估收斂到13%-18%,不過,當前尚無法看到產業景氣下行週期的終點,這波記憶體晶片價格跌勢還沒有看到盡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