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購 Netflix 撿便宜受阻,非同住者需定期驗證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2 日 11:46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合購 Netflix 撿便宜受阻,非同住者需定期驗證裝置


Netflix 在日前財報電話會議上宣布,計劃在 2023 年第一季末擴大執行共享帳號的規則。現在 Netflix 說明文件正式公告如何能與他人共享 Netflix 帳號,在台要求定期驗證裝置。

Netflix 表示,帳號可讓居住在同一戶的人共同使用,系統利用包括 IP 位址、裝置識別碼,以及登入帳號的裝置相關活動等來判斷是否為同住者。

但若台灣用戶使用不屬於同住者的裝置登入帳號,系統可能要求你先通過裝置驗證才能繼續觀賞。

驗證裝置的方法是,Netflix 會將一段網址連結傳送到帳號擁有者的電子郵件信箱或手機號碼,此一連結會開啟具有 4 位數驗證碼的頁面,你必須在 15 分鐘內在需要驗證的裝置上輸入驗證碼。成功登入後就能觀賞 Netflix,如果驗證碼失效,必須在裝置上重新要求驗證碼。

Netflix 更強調將會定期驗證裝置,才能繼續以共享帳號觀賞 Netflix。

Netflix 去年推出名為轉移使用者的功能,幫助將個人瀏覽 Netflix 的資訊從共享帳號轉移到新帳號,做為限縮共享帳號的另一項措施。換句話說,用戶可以建立一個新的 Netflix 帳號並無痛轉移他們的觀看記錄、建議以及設定。

Netflix 在 2022 年第一季損失超過 20 萬付費訂閱會員,成為營運警訊,不得不規劃推出支援廣告、價格更低的基本廣告版(Basic with Ads)方案增加財源,同時逐步限縮共享帳號,長遠來看有助於整體訂閱收入增加。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