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有壓力!博通考慮將英特爾列為潛在代工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6 日 9:5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有壓力!博通考慮將英特爾列為潛在代工供應商


台積電大客戶網通晶片大廠博通 Hock Tan 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考慮半導體收購計畫,也考慮與英特爾合作,當作潛在新代工夥伴。

博通收購資料中心軟體供應商 VMware 正由美國、歐洲及英國監管單位審查。Hock Tan 指儘管近年大型科技公司收購案審查更嚴格,但收購仍是博通經營戰略的關鍵,公司有份名單列出想收購的公司,有半導體、軟體等公司。

博通半導體、網路設備和企業軟體 22 個部門,每個都獨立運行,共用後台系統和銷售團隊。每部門允許根據需要投資,以成為第一或保持市場領先位置。如果某部門得靠其他部門才能達成目標,就不應該存在。

除了收購案遭監管部門嚴格審查外,博通還面臨最大客戶蘋果可能會自研無線晶片的威脅。Hock Tan 指儘管蘋果其他晶片設計取得重大成就,但有信心工程持續領先;且蘋果重視技術銷售硬體,所以一定會使用最好技術的產品。

博通正在考慮英特爾為新代工夥伴,以分散主要供應商台積電生產風險。也在考慮更多自家生產計畫,包括基板等零組件。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