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Two 執行長:人工智慧可提升遊戲開發效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7 日 15: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ake-Two 執行長:人工智慧可提升遊戲開發效率


道瓊社報導,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Inc.執行長 Strauss Zelnick 週一(2 月 6 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他對於目前看到的 ChatGPT 以及其他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技術躍進感到非常興奮,因為這可以讓遊戲開發產業更有效率地做真正有趣的事情。

不過,Zelnick也指出,這項科技不會徹底改變電玩遊戲產業。他說,人們會試著要求AI打造出比《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更好的電玩遊戲產品,但AI目前還辦不到。

ign.com報導,Zelnick週一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AI、機器學習所開發出來的工具最終將降低遊戲開發成本,但不會影響整體成本結構,因為開發若變得容易、開發商和發行商只會想做更多。

Zelnick指出,手持計算機問世後、孩子們還是得學習數學,ChatGPT就像是當今的手持計算機,它是一項讓人們更容易完成工作的工具。

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去年9月指出,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有望創造出數兆美元的經濟價值,這項科技可以讓知識型/創意型工作者的效率與創造力至少提高10%。

與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 Corp.)、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Co.)等大型企業合作的AI應用軟體公司C3.ai, Inc.上週二宣布推出內建ChatGPT的商用搜尋功能,2月6日上漲6.45%,收27.55美元,創2022年1月14日以來收盤新高,年初迄今大漲146.2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