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圈創舉!安理國際讓律師藉生成式 AI 提升效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5 日 17: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魔法圈創舉!安理國際讓律師藉生成式 AI 提升效率


英國金融時報 2 月 15 日報導,安理國際律師事務所(Allen & Overy)推出名為 Harvey 的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藉以協助旗下律師草擬合約。報導指出,安理國際是第一家公開宣布使用生成式 AI(generative AI)軟體的魔法圈(包括安理國際在內的倫敦五大律師事務所合稱)律師事務所。

Harvey是透過OpenAI創建的底層GPT技術打造而成,OpenAI新創公司基金(OpenAI Startup Fund)去年帶頭對這項技術背後的新創企業投資500萬美元。安理國際市場創新集團(MIG)負責人David Wakeling表示,這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工作方式,員工不會因而遭到資遣,未來的版本可望協助公司降低成本。

OpenAI新創公司基金去年12月1日宣布第一批投資名單,Harvey AI名列其中。

OpenAI指出,Harvey AI正透過強大的生成語言模型為所有法律工作流程開發直覺的介面,透過人工智慧讓研究、起草、分析和溝通等繁瑣任務更容易、更有效率,進而提升律師能力,為律師省下時間,最終讓他們能夠為更多客戶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CNBC 2月11日報導,一位與律師和會計師合作的企業高層2月9日在《CNBC科技行政理事會》電話會議上表示,目前的共識是AI不會取代律師、會計師,但使用AI的律師、會計師將取代那些不碰AI的同業。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蘿根(Lorie K. Logan)14日指出,美國大多數受薪族的薪資漲幅追不上通膨,長期而言實質購買力若想獲得提升,勞動生產力就必須提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