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將大秀摺疊機,新日興、兆利搶新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0 日 12:0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WC 將大秀摺疊機,新日興、兆利搶新商機


摺疊風潮方興未艾,2 月 27 日即將開展的MWC(世界行動通信大會)將有多家大廠展出最新摺疊手機產品,包括三星、華為、榮耀、TCL、OPPO 等,而華為據傳也有機會展出上半年即將推出的摺疊新機。

台廠在摺疊機應用以軸承族群含金量較高,新日興今年可望獲得不只一家品牌廠的面板可摺疊筆電訂單,市場也看好,若蘋果推出摺疊iPad,新日興將有較大機會爭取訂單,兆利去年3C類營收占比達三成,主要就是來自摺疊手機訂單貢獻,而中系品牌預計3月推新品,也可望挹注新動能。

受到NB、Monitor調庫存影響,加上去年Q4蘋果開始下修筆電訂單,新日興、兆利普遍看淡今年Q1營運,加上去年同期營收基期較高,法人推估,新日興、兆利Q1營收年減幅將較為明顯。

新日興今年營收期望能力守去年水準,今年除持續開拓非IT應用,也積極布局摺疊裝置,新日興去年切入面板可摺疊筆電,今年面板可摺疊筆電客戶將由1家增為2家。

新日興目前尚未切入摺疊手機,不過已配合韓系等大廠開發多年,且也是蘋果軸重要供應商,而蘋果傳2024年有望推出摺疊iPad,市場認為,新日興將有不小的機率可爭取新訂單。

兆利則已切入中系手機品牌摺疊機供應鏈,去年3C類產品營收占比估達三成,兆利Q1摺疊機訂單可望維持穩定出貨量能,而中系手機廠傳3月將推新摺疊機,可望挹注兆利新動能,兆利今年營收仍設定成長目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S Yo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