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眼鏡也支援 ChatGPT!Vuzix Ultralite OEM 平台將整合 OpenAI 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2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 眼鏡也支援 ChatGPT!Vuzix Ultralite OEM 平台將整合 OpenAI 技術


自從 Open AI 推出 ChatGPT 以來,每天都有關於該聊天機器人的新聞報導,過去「你 Google 了嗎?」的問候語也漸漸被「你 ChatGPT 了嗎?」取代。在所有支援 ChatGPT 的新應用中,尤以微軟的動作最大,該公司不僅大手筆投資 Open AI,並整合 ChatGPT 推出新版 Bing 搜尋引擎。如今,ChatGPT 的整合風潮也開始吹向 AR 擴增實境智慧眼鏡界,美國智慧眼鏡暨 AR 技術供應商 Vuzix 於日前宣布將在自家 Ultralite OEM 智慧眼鏡平台上整合 Open AI ChatGPT 技術。

Ultralite OEM 是 Vuzix 專為次世代智慧眼鏡打造的開發平台,其允許 OEM 代工廠生產全新支援各種快速成長的 AI 功能,例如 ChatGPT 或 OpenAI VisualGPT 生成式圖像 AI 模型的超輕量(僅 38 公克重)且電池續航力長達 2 天的 AR 智慧眼鏡產品。總而言之,標榜客製化的 Ultralite OEM 是打造支援語言翻譯、字幕、簡訊、導航、健康報告及健身狀況等應用及功能之穿戴式裝置的理想選擇。

Vuzix 總裁暨執行長 Paul Travers 指出,Vuzix 多年一直與合作夥伴一同致力 AI 與機器學習等應用開發,隨著消費者與企業客戶對這些新興技術的接受度與日俱增,將促使該公司與其合作夥伴將更多心力投注在生成式 AI、VisualGPT、GPT-3 及其他新興技術上。

(首圖來源:Vuz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