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鏡頭曝光,特斯拉 Hardware 4.0 終於要來了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3 日 10:09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鏡頭曝光,特斯拉 Hardware 4.0 終於要來了嗎?


謠傳許久的特斯拉新鏡頭以及搭配的新自駕電腦 Hardware 4.0,似乎終於得到證實。網友實際前往特斯拉加州廠,拍到停放在外的新車,已經裝上了之前沒看過的新鏡頭,至少有四組攝影機都更新了。

今日在 Twitter 上曝光了一系列特斯拉最新改款車輛照片,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風聞已久的新鏡頭,這次終於見到本尊了。

在特斯拉加州 Fremont 廠排列的最新款 Model S/X 車上,網友注意到車前兩側、車身 B 柱、車內前向攝影機和車尾攝影機都獲得更新。

https://twitter.com/klwtts/status/1628126330486411265?s=20

除了角度不同,新版鏡頭幾乎都比舊版更大,單從外觀推測,新鏡頭的畫素和光圈應該都有所提升,然而這次曝光的鏡頭,還是沒能證實大部分車主最想知道的「超音波雷達」替代方案,究竟如何解決。另外,據傳會在今年登場的新版高精雷達,在這次曝光中也沒有看到。

根據先前外傳的 Hardware 4.0 電腦規格和線路配置,新版特斯拉車輛的鏡頭數量將會從 8 顆增加到 11 顆,推測會設置在頭燈和保險桿附近,但目前也沒有發現它的蹤跡。不過,眼尖的朋友可以發現,在輪拱內,似乎也出現一顆鏡頭的身影。

另外,Fremont 廠外也沒有任何 Model 3/Y,有安裝更新版攝影機的車輛。從最保守的角度來看,目前得知的線索是,特斯拉將會推出新的車載電腦,而 Model S/X 將會獲得攝影機升級,這兩件事是可以確定的。

至於究竟會有哪些車款獲得升級,升級的幅度到哪裡,目前官方最有可能揭露資訊的日期,就要等到 3 月 1 日的股東日才有機會,所以大家還得再等待一週了。

(圖片來源:The Kilowatts@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