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又爆雷,Silvergate 評估能否存活、盤後崩 3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2 日 12:1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圈又爆雷,Silvergate 評估能否存活、盤後崩 3 成


幣圈傳奇富豪 Sam Bankman-Fried(簡稱 SBF) 創辦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崩潰後,業界面臨信心危機。加密貨幣銀行資本公司 Silvergate Capital(交易代號為 SI)釋出經營疑慮,正在評估能否存活,盤後股價慘崩逾 3 成。

英國金融時報、CoinDesk等外電報導,Silvergate 1日美股盤後透過公告表示,無法如期在3月16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年報,因為資本部位從2月公布慘澹的第四季財報後便持續趨疲。

Silvergate表示,正在評估發布Q4財報後的事件,對未來12個月繼續經營能力的影響。

由於加密貨幣產業面臨信心危機,Silvergate一直在拋售手上債券,滿足客戶贖回資金的要求。2022年底該公司累積拋售57億美元債券,2023年1月、2月又持續售出,讓資本受到侵蝕。

Silvergate表示,這些額外損失將衝擊監管機關要求的資本適足率,導致該公司及銀行面臨資本不足的窘境。

Silvergate指出,正在分析特定監管機關等機構的要求及有關調查;獨立註冊公開會計公司也對此要求詳盡資料,公司正在盡力回應。Silvergate並說,正在接受美國司法部的調查。

市場先前曾有消息傳出,美國司法部詐欺司正在調查Silvergate跟SBF旗下加密貨幣避險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交易往來。另外,包括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在內的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則質疑Silvergate與FTX之間的關係,認為該公司先前的回應含糊其辭、不夠詳盡。

路透社先前曾報導,Binance(global)可存取Binance.US在Silvergate開立的銀行帳戶,在Binance.US執行長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大量資金轉給Binance(global)執行長趙長鵬的交易機構。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上有許多頂尖的加密貨幣採礦商、交易所及託管機構都利用Silvergate進行金額數十億美元的入金及轉帳動作。

Silvergate 2022年全年虧損9.49億美元,遠遜於2021年的7,600萬美元淨利。

Silvergate 1日正常盤下跌2.73%、收13.53美元;盤後慘崩31.71%至9.24美元。Silvergate 2022年股價慘摔88.26%、2023年迄今又續挫22.2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