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耕耘車載系統宣布重返北美卡車週,激勵股價攻上漲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9 日 10:1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盛耕耘車載系統宣布重返北美卡車週,激勵股價攻上漲停


近來積極耕耘車載系統市場的威盛電子宣布,將攜一系列先進車載解決方案重返 2023 年北美卡車週活動。受消息面激勵,威盛電子今日台股股價開紅盤,開盤不久後即飆上漲停,鎖死每股新台幣 96 元,委買數量超過 14,000 張。

威盛影像車載資通訊系統需求不斷增長,威盛智能車載解決方案提供靈活且易於安裝的產品,提供車輛和駕駛員的即時能見度。憑著影像與即時數據整合分析,車隊管理者可改善路線規劃、大幅減少延誤並防止事故發生。當與雲端技術相互結合時,更輕鬆主動監控燃油使用量、最佳化路線和辨識供應鏈效率不佳等。

威盛電子全球行銷副總 Richard Brown 提到,北美卡車展為威盛展示智能車載解決方案的理想平台,相關行業陸續採用影像車載資通訊處理並簡化車隊管理流程、降低成本並提高安全性。影像車載資通訊解決方案已有效部署多種產業領域,展示如何協助車隊管理者體現目標。

威盛將在 2023 年北美卡車展登場的威盛智能車載解決方案亮點,包括威盛 Mobile360 M800 影像車載資通訊系統,運用 1080p ADAS 和駕駛監控系統攝影鏡頭,以及豐富的連接性與堅固耐用的極精簡設計,非常適合全球大型車輛和主要運輸產業。威盛 Mobile360 AI 雙向行車記錄器,憑著 AI 驅動的車道偏移警示、前方碰撞警告和駕駛安全系統功能,此款精簡型雙向攝影鏡頭裝置,使駕駛防止事故發生,同時利用豐富的車載資通訊處理數據提高車隊效率。

威盛強調,善用攝影鏡頭來消除盲點並非新概念,現今極為普遍,尤其大型卡車和其他重型車輛應用,但只是最新解決方案功能的冰山一角。結合高畫質影像回饋、即時數據分析和 AI 安全功能的影像車載資通系統於多種行業領域則顯得格外出色。若將這些功能置於雲端連接、改善物流及促使組織現代化的保護傘下,可進一步強化功能。如更詳盡地監控商業運輸操作,使車隊管理者主動維修車輛,以抑止貨物損壞、車輛故障或人員事故的風險。

另外,影像車載資通訊解決方案也是降低保險成本的有效途徑。 透過提供事故或未遂事件的影像證據,車隊管理者能協助防止欺詐性索賠,並確保旗下駕駛事故發生時不會被一味追究責任。深獲越來越多主流工業和商業的卡車運輸公司採用是有充分理由。

(首圖來源:威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