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跟進歐盟,法國擬禁止官員私人手機使用 TikTo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7 日 13:45 | 分類 app , 社群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考慮跟進歐盟,法國擬禁止官員私人手機使用 TikTok


據《彭博社》報導,兩位知情人士透露,法國政府也計畫要求內閣官員避免在私人手機使用 TikTok 或類似應用程式。

法國政府之所以考慮這些計畫,部分是擔心中國社群 App 的安全性問題。目前 TikTok 等社群 App 應用程式已經禁止用於專業手機上。

與此同時,英國也出於安全問題,禁止政府手機使用 TikTok。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陶敦 16 日國會宣布,中央政府人員將不得用公務手機用中國短影音用程式 TikTok,禁令即刻生效,不過禁令還沒擴及政府官員、職員和一般大眾的私人手機。

美國國會也於去年限制政府設備上的 App,歐盟委員會的成員則被告知在 3 月 15 日前刪除該 App。此外,美國民主黨員、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先前打算提案立法,賦予政府新的權力,禁止如中國短影音平台 TikTok 等基於外國技術的產品。

法國政府發言人 Olivier Veran 本月初表示,政府成員用來發送專業信件的專業電話與 TikTok 和其他社群媒體不相容。他當時也稱,這個問題與 TikTok 沒有特別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