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度出手打擊遠距工作,追蹤員工出勤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10:13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再度出手打擊遠距工作,追蹤員工出勤紀錄


疫情已進入尾端,部分企業開始要求員工都得回辦公室工作,就連蘋果也不意外;現在蘋果要求員工必須要每週進辦公室 3 天,且為了確保員工真有出席,因此現在開始密切地監控每位員工的打卡紀錄。

《Platformer》總編輯 Zoë Schiffer 於 Twitter 稱,假若員工不滿現在面對面工作,蘋果就會發出警告。且蘋果部分組織,員工被告知「不遵守可能被解僱」,但她也強調這不是全公司性政策。

蘋果對工作彈性越來越緊縮,《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之前報導,蘋果近期為了降低開銷開始改變政策,且執行面對面工作也更嚴格。

其實蘋果就像多數公司,疫情期間轉向遠距工作,但政策會隨疫情定期更動;約一年前開始,蘋果工作模式就過渡到混合辦公,當時政策是要求員工一週至少進辦公室一天,後來逐步擴展到兩天。去年 9 月開始,蘋果要求員工至少進辦公室三天。

外媒稱,不同團隊對工作模式有一定自主權,換句話說,有些團隊可能要求組員每週進辦公室三天,但其他團隊可能要求得每天進公司。不過隨著蘋果近期積極尋求消減成本的方法(裁員),團隊可能慢慢失去決定工作模式的靈活度。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