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員:台積電、英特爾、三星都有興趣到印度投資設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15: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官員:台積電、英特爾、三星都有興趣到印度投資設廠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電子和訊息技術部長 Rajeev Chandrasekhar 表示,2023 年印度半導體產業將大躍進,因約 50~55 家 IC 設計新創公司將至印度設廠。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英特爾、三星也都考慮到印度設廠,政府正與他們密切聯繫。

印度媒體 the hindu business line 引用 Rajeev Chandrasekhar 說法,無論台積電、英特爾還是三星,都無法預測來印度設廠時間,但會與所有人保持聯絡。地緣政治及市場和消費角度看,印度都是世界最大潛在市場,三家當然了解印度發展方向,也對來印度有極高興趣。

Rajeev Chandrasekhar 對媒體表示,三家無論是否短期內投資印度,印度半導體發展都將於 2023 年開始。2023 財年結束時,印度會有超過 50~55 家 IC 設計新創設立據點。未來印度要成為真正的半導體產業國家,規劃、執行、發展能力都在積極發展,無論大廠加入 2023~2024 年發展,還是接續 2025 年旅程,都非常有信心他們不會錯過。

不久前印度鐵路、通訊、電子和 IT 部長 Ashwini Vaishnaw 表示,幾週內宣布外資投資的第一家晶圓廠,電子製造業印度產值接近 870 億美元。印度政府有三大舉措,包括創立生態系統、制定明確政策框架及重點發展半導體產業。隨著產業和政府布局展開,印度將在3~4年內擁有充滿活力的半導體產業環境。

(首圖來源:Prime Minister’s office (GODL-India), GODL-India,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