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科技大臣:AI 發展速度驚人,不再是科幻小說情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9 日 1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科技大臣:AI 發展速度驚人,不再是科幻小說情節


CNBC 報導,英國政府 3 月 29 日公布人工智慧(AI)產業建議。報導指出,英國官方並未制訂新法規,而是呼籲監管機構套用現有法規、告知企業在白皮書框架下的義務。

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英國科學、創新和技術部(DSIT)大臣Michelle Donelan週一參觀了倫敦AI新創企業DeepMind的辦公室。

Sky News週三報導,Donelan表示,英國政府之所以還沒有制定AI法令,是因為立法者不知道明天的AI會是什麼樣貌。她說,官方希望看到的是靈活、敏捷、負責任、優先考慮安全/透明度的流程,可以跟上這個產業的變化步伐。

英國政府表示,不排除未來立法監管AI的可能性。Donelan明確表示,希望吸引AI企業落腳英國。

白皮書:英國AI產業正蓬勃發展

英國政府週三發布首份AI白皮書,以領先世界的創新方式加速推動成長。

新聞稿指出,英國AI產業正蓬勃發展、僱用逾5萬人,去年經濟產值達37億英鎊,英國境內的AI產品/服務企業家數較其他歐洲國家多出一倍且每年新增數百家。

Donelan週三指出,AI不再是科幻小說情節,AI的發展速度驚人,因此英國必須有規範去確保這項科技以安全的方式進行開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